【秦唐】牵丝戏

小孩儿用石子扔他,大笑:「你个老傻子!戏疯子,也就抱着你的烂木头过吧哈哈哈!」

娘亲连忙把他拉开,生怕沾上什么晦气。

老傻子嘿嘿笑,脏兮兮的脸上染了灰,他抹抹脸,把箱子里的偶人抱在怀里。


面容姣好的木偶永远是笑着的。





唐仁心满意足地数着自己的钱票,欢快地吹着口哨。

狭窄破败的小巷里,路过的人都投之鄙夷的目光,咯咯他唐仁才不在乎呢。


几步远,身后跟着一个高瘦的大学生。

他好像丝毫不知道。






破庙里,老傻子爱惜地用稻草擦干净木偶身上的脏灰,他脏不要紧,可是木偶不能脏了。

俊俏的偶人目光望着空旷的屋顶,又望着他。

它本是没有生命的,是这个人赋予它生命与灵。

它好想问,你叫什么名字?


偶人身上的彩绘是老傻子花了五天才描绘完毕的杰作,他的才华不被别人认可,留在这个小村镇里,五十年如一日,以摆弄木偶为生,直至油尽灯枯。




唐仁被突如其地拥抱惊吓地几乎要给那个不知好歹的小子一拳,但是当他看见来人之后,却喜出望外,「老秦!你怎么来泰国了?」

秦风不说话,紧紧地抱着他,细长的手指抚上他的后脑,把懵逼的唐仁抱在怀里。




木偶不知道自己最后是在火堆里,它很难过,它不是为自己难过,而是为那个老人,穷尽半生,最后还疯疯癫癫的。

他哭了

那个人在哭。

老傻子哭了。

不要哭,不要哭。

它很想伸出手去,可是……





所闻的全是秦风身上干净的气味,却仍见他肩膀微微抖动,唐仁不知所以,问道:「老秦?你咋回事啊,不会哭了吧,见到我很高兴吗?哈哈哈哈!」


少年垂下眼帘,掩去眼角的微红,视线对上唐仁。

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尽是执着。

「这次,再也不会离开你了。」



时间轮转。


破庙里,陪伴老傻子的只有一堆灰烬。

在这里,秦风会陪唐仁永远走下去。




帷幕间幽葳,我和你最天生一对。


——End



作者有话说:是听了牵丝戏出来的产物,我真的是文渣,但是我很执着(认真脸),逻辑不顺,思维不顺,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,没有粮食,自己写。

一个小段子啦~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201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面桃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